PG.家長指引

【黄志诚×叶志帆】叶sir不是电灯胆

昨天晚上的激情产物。

心情不好直接跳过中间的甜向写结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ntm)

其实也不算,可以跟之前的有关系,也可以没关系。

以黄志诚视角为主。

古辉有提及。

⭕ooc警告!!

⭕bug警告!!

最后,求评论求关注求推荐!

还记得黄志诚和叶志帆以前一起做卧底的时候经常出双入对的,关系不错。不过在被调去不同的部门之后他们见面也就变得很少,更多的是在手机上问候两句。但自从上次叶志帆在长沙湾差点连命都丢了,黄志诚又像是膏药似的贴上来(叶志帆语)。

你说是黄志诚突然明白自己对叶志帆的感情了?好像也不是…几十岁的人了,两个寡佬在一起谈感情?想想都觉得可笑。说的浅显一点,他就是想看紧叶志帆。记得他去医院探病的时候,总是跟叶志帆说:“好好做好你的control room不行吗?用得着拿命来搏啊?”然后不出意料地挨了叶志帆的巴掌:“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吗?老伯!”

后来也是过了一段平静的日子,两个人晚上一起吃大排档,喝啤酒,有的时候就在公寓里自己煮饭,说是像老夫老妻也不过分吧。

黄志诚和叶志帆可以聊很多,像普通人一样,聊这个月的水电房租,又讲香港以后的发展,或是畅想一下退休生活,要么…就是互相嫌弃。但很少讲到工作上的事,现在想想也不过就是叶志帆跟黄志诚吐槽了一下程滔和井进贤什么西班牙患难见真情啊,抱着必死的决心互相表白什么的。

“什么意思?羡慕了?”黄志诚掰开一粒花生扔进嘴里。

“去!你可别恶心我!”叶志帆立刻表示打住。

“痴线,你以为是我?你找你徒弟不行啊。”黄志诚继续往嘴里丢着花生,“你的徒弟又不止程滔一个。”

“是啊,当时要收你你也不答应嘛。”叶志帆用胳膊碰了碰黄志诚,“现在想拜师呢,也来得及。”

“是想找多点人给你上香吗?”

“找死啊你!”

 

黄志诚也还算喜欢读书,平时在办公室里坐着,闲得无聊了就读点什么。什么《将进酒》啊,《沁园春雪》啊…对,他还读过《史记》,所以他知道有一句话叫做“人固有一死”。

 

黄志诚从来没觉得自己接的这个任务是什么简单的差事。绝对不是叶志帆说的什么“夕阳红老年人关爱服务”。当然了,他知道叶志帆开玩笑的,懒得解释罢了。如果说实话,从前的他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殉职。但是他见到了叶志帆,还有程滔,井进贤,他们离死亡那么近…然后是,陆启昌。抽到的纸牌还在手里,就突然死在自己眼前。他后知后觉,那天回到家后隐隐约约能感觉的到自己的结局。

当然,他又不是生无可恋赶着去自杀,无谓的牺牲还是要避免的,除非真的避不到。

 

“喂,老婆,观澜湖的楼好正哦,一百八十度玻璃,对着高尔夫球场…”

 

黄志诚先是被人打了一顿,然后带到天台。他以为自己这么多年挨了叶志帆这么多次毒手已经皮糙肉厚,但没想到还是这么疼…

这个家伙还算有点良心,知道留着力。黄志诚痛得五官都皱在一起,但还是想笑。

 

被人扔下来的时候,黄志诚看到了另一面的香港。倒立着看还是那么美。他想说,其实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也许翻转来看会有新的理解,也许你还差一个去了解对立的世界的通道。如果这个时候叶志帆在旁边一定又会说自己婆婆妈妈了…

 

他恍惚间看到陈永仁的眼神,就想到那时的自己。他想叫陈永仁快点走,不然会被察觉,自己岂不是要白白牺牲?然后他又觉得自己好对不起他,对不起让他的卧底生涯变得像是一个无底洞…说不定哪一天陈永仁也会像自己一样被人从天台上丢下来…

 

他知道自己已经没时间想那么多,还是应该给叶志帆留一点机会的。这样想起来他没什么后悔的,不过就是不能一起养老,但至少他们在快要陌生的时候有机会再被牵扯到一起,让他能在死之前还记得这个家伙的样子。不知道他现在在干什么…其实自己好想跟他请假去西班牙看看,也不一定是西班牙啦,什么牙都行啦…看牙医都可以啊…

 

还有啊,下辈子吧,我当你师傅还差不多…

 

…观澜湖…观澜湖…其实那套房子真的好正…又几便宜…如果有机会跟叶志帆搬进去的话一定…

评论(9)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